凝心铸魂我践行

点赞!虹口这名环卫工人获2020年度上海市“十佳美容师”称号!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6日下午,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度“关爱环卫工人 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表彰活动上,虹腾环境保洁有限公司清运班组长陈良荣获2020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的称号!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感受他的风采吧~

陈良,上海虹腾环境保洁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环卫行业的一名“新兵”,虽然时间不长,但工作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凭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和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始终坚守在最苦最脏最累的垃圾清运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

自2014年加入环卫工作以来,陈良一直在一线从事垃圾清运工作。冬季,当人们还在梦乡酣睡时,他已经汗流浃背,盛夏,当人们在午间小憩时,他已顶着烈日奔波在小巷里弄。每天凌晨四点过他就来到岗位上,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天气炎热时,就拿毛巾擦擦汗,喘口气,垃圾的臭味刺鼻,扬灰冲天,常常弄得他眼圈发黑,满身是灰。冬天手冻僵了,哈上几口气暖一暖仍接着干。每逢节假日垃圾产生的高峰期,是最忙碌、最劳累的时候,在别人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不是在车上,就是在路上清运垃圾。他经常把环卫工作视为城市精神文明中的“一张名片”、“一扇窗口”,这样他就更加为自己的这个职业感到骄傲和自豪。

陈师傅在清运垃圾工作中,常年如一日做到垃圾收运点清洁不彻底车不走,垃圾桶摆放不整齐车不动,他负责的北外滩街道垃圾清运工作从未接到一起居民投诉。在工作之余,他还主动上门倾听居民对垃圾清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垃圾清运后点位的环境卫生质量保洁水平。同时面对居民和商户对垃圾分类的疑问或不解,他总能耐心解答,并积极主动地向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及重要性。

今年是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工作的关键一年,垃圾清运过程中保持车容车貌的整洁是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班长,在督促职工规范作业的基础上,还亲自上阵跟车作业、清洗箱体,做好班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他把“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奉献精神化成班组的精神动力,并教育班组成员把奉献摆在第一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时,他还是一个“有情”班长,有些职工、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他主动找其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

年初,当疫情突然来袭,陈师傅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隔离点专项清运队,在战疫一线来回奔波。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甚至都没把自己的事告诉妻子,只悄悄跟儿子提了提。“没事,你也是不想我妈担心,照顾好自己就行,我支持你。”得到儿子支持的陈师傅倍感欣慰,也更加坚定了信心。每天下班回家后,他都一头扎进房间,把明天的工作安排好后才会睡觉,第二天一早还要亲自到岗位上巡查一遍才安心投入专项清运。“我是班组长,有事我得先上”这是他的口头禅。

陈良,一个朴实的苏北汉子,没有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以平凡的点滴展示了环卫工人无怨无悔吃苦耐劳的环卫精神,用辛勤的汗水浇注了城市的美丽。

让我们向所有挥洒汗水、奋战保洁第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