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第二届静安区道德模范暨抗疫志愿先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下午,

“榜样的力量”

第二届静安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暨抗疫志愿先进表彰大会

在大宁剧院举行。

区委书记于勇,区政协主席丁宝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何以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汝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蔡啸峰,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亲切会见了第二届静安区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以及入选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优秀志愿者和先进集体。

于勇代表区四套班子、区文明委,向获得各项荣誉的同志们表示祝贺,称赞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传统美德,彰显了时代新风,促进了全区人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体现了新时代静安人的精神风貌和城区温度。

于勇在讲话中,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珍惜荣誉、激励周围更多的人争做崇高道德的维护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国际静安卓越城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颁奖典礼上,8位入选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静安代表10位静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代表12位第二届静安区道德模范19位道德模范提名者分别受到了表彰。

“二十余年,致力帮教工作,他像一盏明灯指引人生方向;二十余年,传递爱与温暖,他是特殊群体靠得住的臂膀。”

“三十年如一日,她不辞辛苦帮助盲人邻居,让他们不再惧怕前方黑暗,化作云彩带走暗夜的悲伤。”

……

12段颁奖词娓娓讲述出12位道德模范在平凡中铸就的不平凡事迹。现场播放的事迹短片更是让他们的善行义举,如和煦的春风温暖着全场观众的心灵。

 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先进典型。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近20000名志愿者响应号召,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冲锋在前、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

第二届道德模范的评选深入挖掘身边真善美、正能量,经过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爱岗敬业、奉献实干,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这些道德模范来自基层,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他们身上所展现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如同一枚枚充满正能量的火种,将激励和引导全区人民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静安发展注入了深厚的人文底蕴。

以他们为榜样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让更多群众感受榜样的力量,为新时代静安的发展提供更强大的道德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