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一片真心为民解忧!聚焦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来源: 文明徐汇 发布时间:2020-10-23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排忧解难,缓解了家里的困难。”近日,来自宾阳居民区的杨女士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困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来漕河泾街道,并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01

事由缘起时

据悉,杨女士的丈夫王某今年59岁,原是一名物业保安。妻子为自由职业,经营一家理发店,身体状况较差。儿子在上大学,家庭经济常常入不敷出,生活困难。

可2016年年底,一个飞来横祸降临这个家庭。王某值班期间,在饭店就餐时突发脑溢血,送院后至今未苏醒,丧失一切行为能力,全家失去了经济来源。

在获知王某的困难情况后,漕河泾街道多次到王某家中入户走访,因王某受伤原因系其自身疾病导致,根据工伤条例不符合工伤认定标准,其妻杨女士拒办合同后续事宜,几年来一直先后要求提出工伤赔偿、医疗救助等问题。

02

帮困伸援手

在街道主要领导的关心下,社区服务办、事务受理中心、调解室会同居委多次慰问杨女士,并努力沟通协调,为其解决家庭困难。街道还积极与社区卫生中心协调,解决王某出院后的后续康复治疗问题;并与相关方协商,减免杨女士理发店租金,大大减轻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负担,帮助他们度过生活难关。最终,矛盾以多方合议、分级负责、必要补偿、法官现场司法确认等有效举措成功化解。

原本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的杨女士,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多次鼓励下,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03

锦旗载真情

为表达感激之情,杨女士特地送来锦旗,并真诚地感谢街道对他们一家所给予的帮助和关爱。“真的太感谢您们了,丈夫生病卧床,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了。” 杨女士表示。

接过这面沉甸甸的锦旗,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这面锦旗不仅让我们备受鼓舞,更让我们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居民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多年来,漕河泾街道始终把辖区困难居民放在心上,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加力,让困难居民感受到社区温暖的同时,也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