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我践行

致敬英雄弘扬抗疫精神,黄浦区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 文明黄浦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19日下午,黄浦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隆重举行,向全区抗疫英雄致敬,共同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夺取改革发展新成就新胜利凝心聚力。

区委书记杲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区政协主席左燕,区委副书记沈山州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区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区荣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代表以及上海市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医疗机构援鄂医疗队员和基层一线代表共670余人出席大会。杲云在会上发表讲话,沈山州主持大会并宣读表彰名单。

杲云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这一空前的重大考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带头拼搏;广大医护疾控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此次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各条战线最美逆行者和奋斗者的代表,正是大家的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也深刻彰显了黄浦精神、黄浦品格。杲云代表黄浦区委、区政府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黄浦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界力量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杲云指出,疫情爆发以来,黄浦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科学制定防控措施,迅速打响抗疫阻击战,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持之以恒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不失时机地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加快恢复。经过艰苦斗争,有效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势头,区内确诊病例在全市各中心城区中最少;成功实现了经济快速企稳回升,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发展热点和民生改善亮点,为上海城市繁华活力重现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考验,黄浦区打了一场出色的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抗击疫情的总体战、阻击战,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抗疫斗争成绩单,谱写了黄浦人勇斗艰险、勇克难关、勇担重任、勇夺胜利的华彩乐章!


杲云要求,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和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还需付出艰苦努力。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在区,黄浦更加有责任传承和弘扬好伟大的抗疫精神,用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伟力,担负好中心城区特殊使命。要坚定必胜信念,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沉着冷静应对破解城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城区公共安全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坚守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努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要持续推动旧区改造加力提速,想尽一切办法、付出最大努力,帮助旧里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要坚毅拼搏奋进,将发扬抗疫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实绩上。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升级,加快构筑新时代黄浦发展战略优势。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努力打造超大城市中心城区治理标杆。

杲云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前进道路上仍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我们要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激励和指引,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扬帆鼓劲、破浪前行,为黄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展现黄浦抗疫斗争风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话剧《胜利的赞歌》。该剧讲述了黄浦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真实发生的人和事:有义无反顾为人民建起一座白衣长城的医务人员;有万里赴鄂、支援武汉的护士;有在联防联控工作中扎根基层的疾控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有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志愿者和普通市民。这些挺身而出、慷慨前行的普通人构成了全区上下、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共同谱写了一首胜利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