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凝心铸魂我践行】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桃浦又有新动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为打造全方位心理健康支持体系,3月6日下午,桃浦未保站心理关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爱未来儿童主任赋能活动顺利举行。

01.jpg

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刘亦晨、普陀区教育局副局长包玉全、桃浦镇副镇长颜李佳以及桃浦镇教育联合体负责人、桃浦中学校长夏青等出席活动。

01.jpg

在启动仪式上,颜李佳发表致辞,着重强调了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桃浦未保站心理关爱服务平台及爱未来儿童主任赋能项目。

01.jpg

桃浦镇未保站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载体,选址于桃浦镇西部片区(秋桂路85号)一楼,拥有30平方米团辅室和15平方米未爱小屋,主要功能包括与未成年人及陪同人员会谈、为受伤害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减压、情绪疏导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桃浦镇未保站推出的专属管理平台,为未保站及辖区内人员量身定制一体化管理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还通过数据分析和处理,更好地了解和把握辖区内家庭和儿童的心理需求及具体情况。此次开展的爱未来儿童主任赋能项目计划,将通过系统而全面的专业培训,为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服务的人群提供专业支持和实践学习。

01.jpg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上台按下手印,正式启动桃浦未保站心理关爱服务平台。

01.jpg

桃浦镇家校社协同育人社会实践点的揭幕也展示了桃浦镇在推动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合作,共同关注和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方面的新尝试和成果。

01.jpg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螺蛳壳儿童空间改造项目的捐赠仪式。该项目将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提供独立的生活和学习空间,保护青少年隐私权。

上海美丽心灵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老师马莉进行了“如何成为一个懂孩子的社工”的首期赋能培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桃浦镇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也预示着桃浦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面将会有更多的创新和发展。未来,桃浦镇将继续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关爱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更为全面和专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