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弘扬新风我践行】慕了!桃浦女神们这样花式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

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桃浦镇总工会、镇团委、镇妇联、镇社发办以及镇党服中心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展现女性同胞们的风采,同时也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中式花艺体验

3月7日中午,桃浦镇机关第二会议室花香四溢,一场主题为“花开桃浦,巾帼绽放”的中式花艺体验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女职工们在专业花艺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蝴蝶兰插花作品,展示了女性独特的审美观和创造力。活动不仅传递了美的力量和情感,更增进了女职工之间的沟通联系,提升了工作凝聚力。

01.jpg

01.jpg

女职工健康快车

3月8日上午,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厅、初心厅内人声鼎沸。一场以“守护健康,温暖巾帼”为主题的女职工健康快车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普妇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幼专家组成的医疗宣讲巡诊团队,为园区、村、公司以及重点企业的女职工代表们带来了健康宣教和专家义诊服务。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她们“零距离”地获取了关于预防疾病、科学育儿、健康保健等医学知识,帮助她们树立了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工作理念。

01.jpg

01.jpg

国潮汉服鉴赏活动

3月8日下午,桃浦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群团天地变成了一个充满古风韵味的汉服世界。在这里,一场名为“古风华韵,美丽绽放”的国潮汉服鉴赏活动正在热烈进行。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参与者穿着汉服,并分享搭配技巧,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千年文化的底蕴。随后,穿着各式汉服的青年职工和居民区社工们进行了精彩的走秀表演,展现了传统服饰之美。同时,还有汉服文化专家进行了主题讲座和手工体验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01.jpg

01.jpg

文艺汇演云展播

3月8日,桃浦镇西部片区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绽放巾帼芳华”的云直播文艺汇演。活动通过云直播形式,展示了28首红色歌曲,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得以参与,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市民阿姨们用饱满的情感唱响红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此外,癌症俱乐部成员们一起演唱《共筑中国梦》,并分享战胜病魔的感人故事,传递了正能量和生命的坚韧。

01.jpg

01.jpg

塑造魅力女性系列活动

桃浦镇南部片区于3月6日至7日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花开向暖 致敬她力量”的塑造魅力女性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既有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相结合的旗袍秀,也有美妆指导课程和创意烘焙。在旗袍秀中,女性们身着各式各样的旗袍,优雅地走在舞台上,仿佛穿越时光,展现了女性的独特魅力和自信风采。美妆课程中,美妆师指导女性选择妆容和日常化妆技巧,提升气质和魅力。烘焙环节则让女性展示厨艺,交流心得,锻炼动手能力,增进友谊。

01.jpg

01.jpg

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为桃浦镇的女性同胞们送上了一份份温馨的节日祝福,更展现了她们的风采和力量。桃浦镇将继续关注女性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