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弘扬新风我践行】创城进行时|长征镇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3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将近,长征镇迅速行动、研究部署动员全镇上下,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2月23日上午,长征镇召开镇党委会,专题研究创城工作,传达学习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镇创城工作形势。镇党委书记王春明主持并讲话,镇三套班子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240226100630.jpg

王春明强调,要以“高位引领”的模式,全面学习优化工作举措。要弄懂吃透新测评体系,快速把握新的要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答卷”,力争在新标准下创建更高质量的文明成果。

王春明要求,要以“高效推进”的标准,全力克难提升质效。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创建形势变化,认真分析研究各项指标任务,盯紧盯牢目前现存的重点问题,以务实举措促进创建成果落地见效。

王春明指出,要以“高质聚能”的思维,压实责任抓好合力。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理念,压实每一个网格责任,统筹各类资源,形成攻坚合力,持续强化多方联动协商力度,同心协力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3日下午,长征镇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会,对全镇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明确目标、铆足干劲,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240226100742.jpg

长征镇党委副书记黄诚提工作要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季赟,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赵雪竹分别部署相关工作。镇机关责任组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居民区、镇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长征派出所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6100745.jpg

黄诚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尽可能把问题想在前面、梳理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这场重要“硬仗”。二是部署上全面精准。既要有面上的部署,也要有点上的部署,力争无盲点、无死角。三是在要求上深刻领会。领会好创城指标体系新的内容和形式要求,答好创城“考试答卷”。四是行动上一丝不苟。要在行动上做到全力以赴,铆足“拼”的干劲、保持“实”的韧劲。

微信图片_20240226100802.jpg

季赟针对具体条线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他表示,要压实任务、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对照创城任务清单,形成攻坚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坚持不懈地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微信图片_20240226100806.jpg

赵雪竹通报了2022年度创城测评成绩,分析了创城工作的短板弱项,并对照最新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部署安排,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创城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共同分析创城工作中不足和难点。

创城“攻坚战”在前,长征镇将以更高标准做好创城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评,补齐短板不足,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