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涵育文化我践行】“柿柿如意”元宵制作,传递传统佳节祝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5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桃浦镇双拥办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柿柿如意”元宵制作活动。这场活动专为优抚对象设计,旨在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

01.jpg

01.jpg

 活动现场氛围温馨热闹,吸引了大量优抚对象的积极参与。桃浦镇双拥办为每位参与者准备了充足的元宵制作工具和材料,确保他们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充分体验亲手制作元宵的乐趣。

01.jpg

01.jpg

 随着一个个由糯米面精心揉制的面团包裹着甜蜜的馅料,逐渐变成甜糯的元宵,参与者的脸上洋溢出满满的自豪和喜悦。侯师傅表示,吃了这道“柿柿如意”汤圆,寓意新年万事顺意。李阿姨是包汤圆的能手,不一会功夫十几个汤圆就做好了。她说道:“家里平时吃的汤圆都是自己包的,不过平时包的都是普通造型,这种卡通型的是第一次包,感到非常有趣味。”大家在共同制作元宵的过程中,分享了彼此的故事和对传统节日的美好回忆,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深厚魅力。

01.jpg

01.jpg

 此次“柿柿如意”元宵制作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优抚对象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元宵节,更展现了桃浦镇对优抚对象的深厚情谊和尊重。在这个充满希望的节日里,桃浦镇双拥办与所有优抚对象携手前行,共同开启一个充满幸福和希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