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普陀区组织开展“小湾豆”苏河走读研学青年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在宜川1690苏河步道上,活跃着一群“小湾豆”志愿者,“研湾豆”、“智湾豆”就是其中两支年轻的队伍,他们走读宣讲苏河历史,为苏河人文发展献计献策。11月10日,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普陀区宜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宜川路街道商业会计学院共同开展“小湾豆”苏河走读研学青年研讨活动,本次线上活动,主要是组织“小湾豆”们分享最近时间段的所学所感,为后期志愿服务活动策划提高。

微信图片_202211140920461.png

“小湾豆”苏河走读研学青年研讨活动

“研湾豆”十景打卡,了解苏河文化,感受时代变迁。配合常态化防疫工作,“研湾豆”们分享了他们近期开展的“微打卡”宣讲活动,通过分散化、小规模组织开展的夜间宣讲活动,感受到了苏河的“夜色魅力”。

微信图片_202211151406323.jpg

走读苏河培训活动

“研湾豆”石佳润说:“我们走在沿岸步道上,看着汇聚着20年前上海有名的“两湾一宅”前身图景,不论是轴线广场、城市记忆、拾光乐园、紫藤花瀑还是两湾飞虹,都汇聚着苏河的文化底蕴,让我们感受到河岸美丽秀带的韵律”!

“智湾豆”文化创建,造苏河水岸,共创历史人文。“智湾豆”们分享了他们最近与居民区互动的成果,在社区实践中,他们共同探索了,如何把文化建设与苏河驿站的打造相结合,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们的“真知灼见”,希望通过努力,为后期苏河驿站的打造做出自己的贡献。

“智湾豆”卫佳雯说:“苏河驿站是民生工程,通过我们在社区的所见所闻,分享我们看见的、听到的周边居民区的心声,提出我们的建议,希望可以为驿站打造加油助力”!

“小湾豆”志愿服务联盟,将持续践行绿色河岸新时代“水上”文明实践站的协助服务工作,发挥青年一代的示范号召力量,鼓励青年一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