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奋进新征程!真如学习二十大精神掀起新高潮!这些系列宣讲活动亮点满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践行“人靠谱,事办妥”“真付出,如您愿”理念,真如镇街道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基层治理”、“廉洁教育”四大板块,将学习资源送到党员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思践悟、以学促行,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激发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奋斗的历史》

车站新村“红枫”学习组的离休老党员围绕党的百年历史脉络,简要回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着重从五个维度剖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勉励年轻党员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粹炼初心,坚守使命,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崭新时代》

简介:普老宣讲团老党员以解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大家分享“激战真如站”、“暨南育英才”、“保卫真如台”、“真如地下党”四个发生在真如辖区内的红色革命故事,把大家带进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

《重唤、激发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这十六个字,是上海的城市精神,是这个城市的灵魂,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精神指引。志愿达人党员通过深度解读上海城市精神内核,也是对我们所处环境、个人行为以及未来选择的重新审视。

《红船精神》

上海市朗诵协会的在职党员为大家带来红色故事——“红船精神”。故事讲述了1921年,从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到嘉兴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通过“红船精神”的回顾,一起回溯源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半床棉被》

来自同济大学的“00后”党员为大家带来“半床棉被”这个感人的故事。1934年,三名女红军在行军途中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和这个故事一起感动中国的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是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

特邀真如镇街道“大梁书记”分享社区治理工作法。围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分享多个基层社区治理的创新探索案例,日学日新、常学常新,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补钙充电”。

《感恩新时代——城市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真如意·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支部党员聚焦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进行专项解读,分享数字化转型的成效成果和未来趋势,共享科技之便。

《遵纪守矩 阻距风险——常见廉政风险剖析》

课程结合当前形势,剖析廉洁风险危害。通过坚持融入干部日常、融入群众生活,不断激活社会“清廉细胞”,守牢廉洁底线,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