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创新开展文明创建】重启“美丽家园日”,宜川开展社区创城“美颜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6

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提升社区环境,宜川路街道将每周六定为“美丽家园日”,每位参与劳动的“宜川人”,真棒!周六上午,各居民区在完成全员核酸筛查后,带领着志愿者和居民开展楼道堆物整治、垃圾分类,公共空间清洁等工作,开启社区“美颜模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625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办事处主任朱铮等领导分别带队前往中华新路、吉卖隆生鲜超市、大洋、平江、农林、光新、振华居民区等重点点位和周边开展创城检查,并提出:“要集中精力推进创建,抓紧梳理问题清单,推进集中整治;争取区创城和其他条线部门的项目支持,开展补短板和提升工程,消化静态问题;以本次模拟测评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公共区域的集中清理,提升社区面貌。”陈韵、韩帮来、梁新兰等领导参加检查。

宜川“美丽家园日”,齐心共筑清洁社区。创城工作推进以来,宜川各居民区积极响应号召,居委会、物业、志愿者、居民……纷纷拿出十足干劲,一心共建美丽家园。夏日炎炎,他们的创城工作热情比天气更为火热!

核酸筛查结束后一群穿着志愿者制服的美丽志愿者拿着清洁工具,在各自的居民区里穿梭,重点对绿化带、居民楼道及小区周边道路等区域进行大清扫,大洋、平江、农林、光新、振华等等居民区里,到处都能看到忙碌的“宜川人”,他们或是弯腰在居民楼前清理杂物,或是在用心清理各处卫生死角,或是在细致打扫小区公共区域,或是在费力将共享单车搬回指定区域,或是在小区外面的马路上清理道路上的垃圾。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居民也自发站了出来,为改善小区环境,共同挥洒汗水

用心的态度,有力的行动,这群“宜川人”的付出,为宜川创城迎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建设“美丽家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宜起”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工作,我们“宜起”动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625164904.jpg

志愿者与居民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