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真如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不断筑牢居民免疫屏障,普陀区真如镇街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多措并举营造浓烈氛围,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60岁以上群体疫苗接种覆盖率。

“是来接种疫苗的吗?送您一朵小红花!”“还可以用家里旧物来换大米呀?”在绿洲公寓、樱树芳庭、樱花苑等小区活动现场,不少居民驻足观望疫苗接种宣传展板,聆听志愿者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安全性,还有些居民正忙着用自己的闲置物品换取大米。
原来,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与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力合作,依据真如镇街道“疫苗接种背包进小区”时间安排,将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与“多来米”活动结合在一起,让其释放叠加效应。

多来米.jpg

闲置物品换取大米

如此一来,既能将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传播到各家各户,又能进一步深化“僵尸车换大米”项目,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建文明整洁的社区环境。
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现场引导、维护秩序、解答疑惑等服务,竭尽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樱花苑小区的医护人员还和我们一同做宣传,从专业知识出发,让更多居民消除疑惑,不再观望。”志愿者介绍。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各个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有效提升了疫苗接种进度。“这朵小红花很好看!一旁的‘多来米’项目也很有意思,打算回家拿些旧物件再过来!”一位居民开心地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充分利用星河党群服务中心日常活动中制作的手工艺品,将其作为小礼物送给居民。

现场,还可以看到不少小朋友将自己闲置的书本、衣服拿过来置换,并获得了一份荣誉证书。“期待这样的活动多一点,我还会积极参与!”

疫苗接种事关公众健康,群众事无小事,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将持续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