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传承雷锋精神,吾伲桃浦这场志愿服务活动很特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鼓励大家争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桃浦镇在白丽生活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点赞新风尚桃浦风采”为主题,旨在传承雷锋精神、激扬志愿风采,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jpg

活动现场

镇领导徐兆吉、罗陛宪、方维吾、姚海虹、陈火春、顾惠明、龚燕凌,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兆顺、梁慧丽莅临现场,包括各居民区、村、公司、园区、社区单位、机关支部在内的百余名志愿者及桃浦镇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2.jpg

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展示区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沙画演示

现场首先为大家播放了沙画演示视频《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通过沙画的形式来展示桃浦志愿者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优美的配乐及精湛的沙画技艺让在场的观众们都沉醉其中。

“十佳”好人好事宣传片展示及表彰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桃浦人民在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创城巩卫、生活垃圾分类及社会治理等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楷模与先进集体,他们为建设“美丽桃浦、美好生活”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各单位的推荐以及各种形式的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优秀好人、10位提名好人以及10件优秀集体好事。现场,大家共同观看了“十佳”好人好事宣传片。

3.jpg

观看好人好事宣传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兆吉,镇人大主席罗陛宪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鼓励他们自觉传承雷锋精神,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4.jpg

桃浦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好人好事优秀个人

5.jpg

桃浦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好人好事优秀集体

特色“美丽楼道”表彰

为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去年,桃浦镇开展了特色“美丽楼道”创建活动,并最终评选出100个特色“美丽楼道”。活动当天为其中10个特色“美丽楼道”的楼组长代表进行了表彰,镇党委副书记方维吾,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海虹为楼组长代表颁奖。

6.jpg

颁奖现场

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颁奖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火春,镇人大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顾惠明,副镇长龚燕凌为15家五星级桃浦镇文明实践站授牌。

7.jpg

颁奖现场

9_副本.jpg

才艺展示

桃浦镇机关团总支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传承雷锋精神,奏响时代强音》,激励志愿者们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创造桃浦更美好的未来。志愿者代表程跃欢上台带领大家共同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欢快激昂的旋律,让现场热烈的氛围达到顶峰。

便民咨询服务区

白丽生活广场中央舞台上的主题展示活动精彩纷呈,赚足眼球,白丽苑中心广场分会场的“七彩服务大篷车”便民服务活动同样门庭若市、人头攒动。内容涵盖咨询服务、便民服务、健康义诊、养生保健、维修服务、急救演练、公益宣传等。

健康义诊.jpg

健康义诊

便民服务.jpg

便民服务

咨询服务.jpg

咨询服务

公益宣传.jpg

公益宣传

传统文化展示.jpg

传统文化展示

今后,桃浦镇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具有桃浦特色的志愿文化,推动桃浦志愿服务蓬勃发展,为建设“美丽桃浦、美好生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