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当好社区“靠谱”干部!宜川启动社区干部综合评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宜川路街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宜起来·在宜起”党建品牌为载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第一件事”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综合评估,选树一批“心中有谱、工作靠谱、群众认谱”的宜川“靠谱”社区干部,深入探索建立“宜起来·靠谱人”干部队伍建设机制。

为了全面掌握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后新班子的现实表现,深化居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成效,宜川路街道于今日全面启动24个居民区“办好‘开门第一件事’、当好社区‘靠谱’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综合评估工作。

本次综合评估将有效结合基层党建责任制述评考、年度绩效考评、民生项目满意度测评、居民区组织力评估、创城入户调查等专项评价工作,针对居民区书记、主任、“两委”班子、社区干部、三大员等全体工作人员,采用“一评”“二考”“三试”及线上问卷等多元评估手段,围绕“四个敢于”的宜川精神开展包括政治素养、担当作为、破解难题、创先争优、团结协作等五方面的综合评估。

宜川路街道居民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综合评估工作,起始于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区“两委”班子现实运行情况,在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干部,街道于2020年四月底对街道当时下属各居民区“两委班子”、216名社区干部(含书记、主任、事业、享编、非编、退休返聘、三大员)进行了全方位360度综合评估。

经民主测评、民主推荐和个别访谈,形成各居民区的综合评估报告,并逐一出具个性化建议方案。同时,2020年综合评估,形成了“三个一批”名单,既表扬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社区干部;发掘一批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条线干部;推荐一批居民区书记、主任后备干部人选,为优化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可靠依据。

为发掘和激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履职尽责的“靠谱”干部,提炼“办妥”工作法,接下来,宜川路街道将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评价标准,结合每年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确定综合评估主题,推进综合评估常态化、长效化,来切实完善干部队伍管理和培育机制,激发社区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心中有谱、工作靠谱、群众认谱,宜川路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宜起行动,做靠谱人,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比学赶超1.jpg

比学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