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真如镇街道举办特殊人群蛋糕烘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了让社区残疾人在学习中体会到生活的乐趣,丰富精神生活,激发大家学习技能的热情。近日,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街道残联,在阳光家园举办了蛋糕烘焙活动。以激发广大居民对此人群的更多关爱。阳光家园的老师们传授了蛋糕烘焙技术,介绍了制作蛋糕所需材料、必备工具、烤箱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通过示范,一一讲解步骤、技术方法等。大家仔细倾听、认真揣摩,熟悉材料和用具后,便跟着老师动手实践。

阳光残联蛋糕1.webp.jpg

老师传授蛋糕烘焙技术

阳光家园的老师们传授了蛋糕烘焙技术,介绍了制作蛋糕所需材料、必备工具、烤箱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通过示范,一一讲解步骤、技术方法等。大家仔细倾听、认真揣摩,熟悉材料和用具后,便跟着老师动手实践。

打蛋、添加面粉、混匀、制作模型,再到最后的烤制步骤,每一步大家都专心致志地完成。经过2小时的忙碌,当打开烤箱的那一刻,现场香气四溢,弥漫着浓郁的奶油味道以及学员们快乐幸福的味道。

阳光残联蛋糕2.webp.jpg

学员动手实践

学员们在烘焙中放松了自己的身心,进一步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学习生活。真如镇街道还将增强与辖区内残疾人之间的联系,进一步营造社区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