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文明实践】争当小小护旗手!真如萌娃用乐高搭建升旗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4

10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想建·我和我的祖国”乐高主题搭建活动在真如星河片区倾情上演。

百变有趣的材料,激起了孩子们的无限创意,讲师循循善诱的讲解,帮助孩子们顺利搭建起属于自己的小小升旗台,一起去欣赏孩子们的智慧成果~

星河片区联合贝创乐高举办幼儿乐高主题搭建活动,开展滑轮模型组装动手小课堂。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探索了乐高积木搭建升旗模型的乐趣。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较小,本次活动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由国庆节升旗仪式这一话题引入,启发小朋友们对升旗和轮滑原理的探究兴趣,并将这一原理运用到生活中常见工具上,在老师的指导下,让孩子们自己动手,与爸爸妈妈一起搭建出属于自己的国旗升降台。孩子们最终都成功地搭建出国旗升降台的模型,对国旗升降台的形状和结构原理更加了解,还认识到滑轮以及齿轮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webp (4).jpg

孩子们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观察和动手能力。在亲子互动搭建的过程中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们彼此的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