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三创”进行时】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真如持续再发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一段时间以来,真如镇街道上下以坚定的决心、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坚持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主动对标、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奋力攻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助力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80).jpg

全力整治卫生顽疾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有效整治乱堆乱放行为,用“绣花”精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真如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针对部分沿街商户随意占用人行通道、堆放物品等情况作出整治,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和执法工作力度。居民区党组织牵头居委会干部、物业公司、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一起行动,铆足干劲,继续对小区绿化带垃圾、藤蔓肆意疯长、主干道宠物粪便多等问题进行整治。各居民区的文明创建氛围日渐浓烈。其中,八一居民区在党建引领下,围绕创城部署要求,在小区主要区域安装了9个宠物拾便箱,基本满足养宠人士对便用纸用袋的需求。八一居民区的志愿者们每天根据排班表依次上岗,带上红袖章,手持火钳与垃圾袋,捡着垃圾的同时,引导遛狗的居民不忘处理宠物粪便。早上巡查的志愿者们额外多一项任务,便是为小区内宠物拾便箱补充好拾便袋。晚上的志愿者们则着重围绕中心花园广场巡查,一边提醒家长注意孩子游乐安全,一边宣传垃圾分类。如今,居民区主干道上的宠物粪便大大减少,爱宠者主动到宠物拾便箱中取袋子和纸巾的人增多了,90%以上的居民都能自觉将粪便投入到垃圾箱。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78).jpg

加强路面巡查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82).jpg

宠物拾便箱

对于楼道中堆放的各类杂物,志愿者们及时与住户沟通,告知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同居民们一起将杂物清出楼道。“但凡有车辆停放进入楼道,便可以通过梯控这一技术手段,提醒居民和住户电瓶车不能入内。”真光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介绍,其小区安装了40部梯控系统,有效控制了电瓶车停放进楼道的情况。

各居民区工作人员还清理了楼道、墙面、公共设施等胡乱张贴的小广告。只见大家拿着抹布、水桶、铲刀、滚刷、涂料等工具,有的用喷壶浸湿小广告,有的用铲子一点一点铲,有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就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离墙体……“小广告虽无孔不入,但文明的力量也无处不在。希望更多的居民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创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和谐美丽的文明真如。”志愿者们表示。

真如镇街道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强化措施,汇聚合力,查漏补缺,持续发力,打好创城冲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