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少年监督员“探班”曹杨城管中队办公室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近日,三名学生代表和带教老师一起来到曹杨新村街道城管中队办公室,对城管队员的日常工作进行“探秘”。为了让学生和老师在参观前能有个初步了解,城管中队首先在会议室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721144105.jpg

城管队员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副队长俞放向在座的学生老师介绍了“随车执法”活动的产生背景活动意义活动流程,中队党支部书记侯培林就中队总体办公情况、人员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学生们纷纷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曹杨二中附校党总支书记单立芳就少年监督员“随车执法”活动向学生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他们在活动中能谦虚有礼步伐有力,多观察队员们的文明、智慧用语,多询问执法案例和要素,多学习法律和职业精神,通过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721144117.jpg

城管队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办公场地

在副队长俞放的带领下,队员和老师参观了城管中队的办公场所。尽管场地有限,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花园可供园艺爱好者在休息时放松心情,文体活动室同样也是队员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执法勤务室内的智能设备可以随时监控路面,让学生领略“智慧城管”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721144136.jpg

城管队员与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参观活动,让少年监督员看到了城管队员的另外一面。在执法中,他们是秉公为民的执法人,在休息时,他们也是有着各自不同爱好的平凡人。一身执法制服,让他们在执法人和平凡人的身份之间切换。制服上身后,就必须怀着“公正执法、忠诚为民”的信念,为人民服务、为社区建设服务。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