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

“童”心向党,共庆华诞!曹杨这场“浸润式”党课真精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近日,朝春中心小学和曹杨二中附属学校的学生们,在曹杨新村村史馆展厅内举办了一场队团课,亲自演绎党和曹杨新村的发展故事,让党史、家乡史入耳更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721104920.jpg

学生们穿上军装,感受曹杨历史

第一个场景,讲述的是上海市第一任市长陈毅,在办公室内与同事们讨论如何“有重点地修理和建设工人住宅”,呈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当家做主”的执政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721105003.jpg

同学们参观劳模墙

第二个场景,两位即将分别的好朋友讲述了首批入住曹杨新村居民的身份,1002户来自沪西地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搬进了崭新的新家。曹杨一村的诞生,标志着工人阶级的崛起,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荣耀。

微信图片_20210721105010.jpg

同学们倾听讲解员诉说曹杨历史

第三个场景,大家用“三句半”的诗歌形式,描绘曹杨新村的发展:“你喜城市繁荣景,我爱曹杨便利行,曹杨新村一家人,一家亲。”

微信图片_20210721110231.jpg

同学们朗诵诗歌

曹杨新村,是上海工人之家的摇篮,也是全国街道工作的典范。目前,旧住房成套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曹杨精神的引领下,街道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志愿心、志愿情在小巷温情中酝酿产生并扎根成长,逐步编织成为一张汇聚爱的社区志愿服务网,温暖着每一个曹杨人的心。辖区现有“一键叫车”服务,只要“刷脸”便可以叫车,老年群体使用起来十分方便。街道还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动老年人更好享受数字红利。

微信图片_20210721105024.jpg

同学们倾听志愿者讲解曹杨数字发展

自2013年开展自治家园建设以来,街道走出了一条有曹杨特色的自治家园心路。目前,曹杨辖区加梯项目已竣工16台、施工中14台、立项12台,切切实实为大家下不了楼“解忧”曹杨新村村史馆浸润式队团课的开展,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回顾了曹杨新村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曹杨独特的“工人精神”“劳模风范”,诠释了我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家从小立爱国之志,发奋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长大后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