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活动回顾】元宵节送温暖 | 欢乐元宵,“耆”乐融融,温情相伴~

来源: 宜居东明人民社区 发布时间:2024-02-2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节
送温暖
活动回顾
正月十五闹元宵
欢欢喜喜猜灯谜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打一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或“灯节”,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2024年龙年元宵,东明路街道的养老院、日托所及长者食堂等为老服务部门以及居民区举办了一系列元宵节送温暖活动,向辖区内的老年人及特殊群体传递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图片


图片
为老服务机构
图片

辖区内的养老院、日托所纷纷开展了生动有趣的“金龙送福迎新春 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舞龙头、猜灯谜、投壶,吃汤圆……现场气氛喜庆热闹,老人们都沉浸在其中,开心不已。


图片
元宵节习俗之舞龙头
图片


龙被视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人们把它看做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的吉祥灵物。世博家园养老院在元宵佳节为长者们献上了精彩的舞龙头表演,现场锣鼓声、欢呼声、鼓掌声、欢笑声,一片喜庆热闹的气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节习俗之猜灯谜
图片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一项传统活动,它不仅增加了节日氛围,同时寓意吉祥,祈求美好。老人们通过猜灯谜,相互交流、切磋、合作来共同寻找答案,增进了交流与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元宵节习俗之投壶
图片


元宵节以汤圆的圆满象征人间的团圆,而投壶作为一种宴饮游戏,也在这一节日中得以传承。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长者食堂
图片

元宵节前夕,社区长者食堂提前进行了精心布置。对于节日当天到店用餐的老年人,长者食堂赠送免费汤圆一份。老年人们可以选择在食堂与老伙伴边聊天边品尝美味的汤圆,也可以选择打包带走。

图片
图片
元宵佳节
HAPPY LANTERN FESTIVAL


元宵节当天,利用上午的错峰时段,对于辖区内的新就业群体——外卖小哥,长者食堂也为他们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这些外卖小哥每天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奔波,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希望通过这样的小温暖,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图片


今年的元宵节正好赶上周末,长者食堂提前一天为辖区内的两个日托所也送上了汤圆,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收到这份暖心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居民区系列活动
图片

居民区也在元宵节当天纷纷组织社区内的老年人进行包汤圆、猜灯谜、做灯笼等庆祝活动。大家一起自己动手,参与其中,不仅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谊。对于辖区内未能前来参加活动的独居老人,居民区也不忘送汤圆上门并慰问,确保每一位独居老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社区的关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



元宵节送温暖,是传统文化的传承,通过元宵节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体现了社区对每一位成员的尊重和关爱。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外卖小哥,在这个元宵佳节里,都能一起感受家的温暖,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