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迎元宵 送温暖之“小小汤圆 情暖人心”

来源: 浦东大团 发布时间:2024-02-26



图片


俗话说“不出十五不出年”,新年的氛围依然浓厚,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村民在欢乐、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近日,车站村组织开展“小小汤圆 情暖人心”元宵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一盘盘爱心汤圆,并致以真挚的节日祝福。




欢趣茶话会


图片

一清早,车站村情定苑养老睦邻互助点已是热火朝天,喜气洋洋,老人们一同欢聚在活动室内载歌载舞、猜灯谜闹元宵,感受节日的气氛。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天、拉家常、叙情意。活动中,欢快的舞蹈、悦耳的歌曲、充分展现了村民的精神风采,现场欢笑声不断,热闹非凡,节日的喜悦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传递开来。猜谜语环节,一道道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谜语深受大家喜爱,他们时而挠头,时而喃喃自语,确定答案后便笑颜逐开,意犹未尽。在欢乐的游戏之余,老人们还品尝到了精心准备的瓜子花生。他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食,分享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现场的氛围如春日暖阳,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

图片


图片


爱心送汤圆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大团镇生活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明秀为车站村情定苑养老睦邻互助点的老年人们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状,传递关爱与温暖。老人们品味着热乎乎、甜滋滋的元宵,感受“甜蜜”的幸福,让大家暖身更暖心。


图片


一场茶话会,一碗热汤圆,一句温馨的问候让大家倍感节日的温馨和热闹,增添了喜庆团圆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在增强了老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的同时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加深了村委和村民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家庭和美”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供稿:车站村

编辑:传媒办


发现更多精彩

关注公众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