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欢欢喜喜过大年丨这场音乐党课唱响迎春主旋律

来源: 塘桥热线 发布时间:2024-01-29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大力营造各基层党组织凝聚共识、同频共振的新局面,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喜迎新春。2024年1月26日下午,“唱响主旋律  焕颜迎新春”——音乐党课在塘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楼剧场上演。


整场音乐党课以“奋楫启新程 齐聚铸华章”“互动增凝聚 红歌伴我行”“携手同出彩 新春乐融融”三个篇章串联。


奋楫启新程 齐聚铸华章

开场以《喜洋洋》南城居民区天花乐队的演奏拉开序幕,点燃全场人员的喜悦之情。男声独唱的《把一切献给党》歌颂了我们的党与一个党员之间的深厚情谊,表达了一个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京剧《红灯记》—《光辉照儿永向前》选段以抗日战争期间的志愿军战士刘永福的故事为主线,生动反映了中国革命的历程和爱国主义情感;男女对唱《春风十万里》颂扬“中国梦”的歌曲,通过形象化、艺术化的语言描述春天,进而歌颂我们伟大祖国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男声独唱《不忘初心》大气恢弘的旋律,凝聚着中华儿女们对祖国的豪情自信,浑厚有力与甜美高昂的歌声交织融合,谱写出了感恩与奋进的时代篇章。


互动增凝聚 红歌伴我行

“欢歌”猜歌名,点燃了全场气氛。场下争先恐后踊跃联唱,“欢歌”在和谐奋进的氛围中推进着,短短十首歌曲,一转眼而过,现场观众们意犹未尽地谈论着、哼唱着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你一句我一言唱出心中的美好。


携手同出彩 新春乐融融

男声独唱《沁园春·雪》《沪剧芦荡火种》—《办喜事》选段反映出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人民群众用他们智慧为生存、为民族、为理想而共同奋斗,那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和脍炙人口的人物、剧情留给在座党员一份挥之不去的红色情结;女声独唱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幸福一起走》以及合唱《如愿》、《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与祝福,缓缓地深情演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活动最后,以一曲大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深厚的爱国情感,唱出了款款心声,唱出了共同的祝愿,整台音乐党课始终洋溢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音乐党课通过诗歌朗诵、歌曲联唱、欢歌互动等多种方式串联,以音乐方式激发凝聚力、向心力,全力以赴投入到“样板社区”建设的昂扬斗志。



图文来源: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THE END —


 更多分享

?全面开启!至3月底,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

?奋楫笃行启新程,履践致远谱新篇!塘桥街道社区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一图读懂!塘桥街道2024年社代会报告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