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百姓百家】欢欢喜喜过大年丨写春联、送祝福……川沙新镇迎新送福年味浓

来源: 名镇川沙 发布时间:2024-01-29

图片

--- 第2106期 ---
图片



图片





泼墨挥毫间,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一张张吉祥喜庆的“福”字,透出浓浓的年味……1月25日,由川沙新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的“翰墨纳新福”2024年川沙新镇迎新送春联活动在黄炎培故居与川沙新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时开展,提前为居民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息。


图片


活动主会场设置在黄炎培故居。现场,来自上海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热情地为市民写春联、题福字,把“福”送到市民手中。


图片


“祝您万事如意。”书法家费顺华将刚写好的春联递到市民方女士手中,送上了新春的温暖祝福。方女士告诉小编,自己就住在附近,听说这边有“迎新送福”活动就专程来请书法家帮忙写了一幅春联——“春风送暖花开早,瑞雪迎春福满堂”。“写副春联,沾点喜气。希望新的一年,家里老人身体健康,孩子们平平安安。”她说。

这已经是费顺华参与川沙新镇迎新送春联活动的第十年。他告诉小编:“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让社区增添节庆气氛,为百姓添点喜气,我觉得非常高兴。希望居民们的生活能像对联一样,红红火火。”


图片


图片


相比于往年传统的书法家写春联、题福字,今年活动中,川沙还专设区域提供空白斗方,让居民发挥自己的特长,亲自动手写福字。练习书法多年的学生黄易博就在现场一展身手,为来往市民写了多幅福字。“我想把福气送给每个市民。”她说。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福气春联盲盒,内设福字和春联对联抽奖纸条。市民抽取后,可让书法家根据内容进行书写,让整场活动更添乐趣。


图片


图片


而在川沙新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会场,除了写春联、题福字外,川沙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还为居民带来了包括吹糖人、剪窗花、龙年邮品鉴赏、传统小吃制作等民俗体验活动,进一步营造浓郁“年味”。

当天,川沙新镇还向镇内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全国文明家庭等赠送了春联,感谢志愿者们一年来为社区的付出。






来源:川沙新镇文化服务中心

浦东发布、看看新闻Knews



图片


图片

·“文明川沙 实践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重磅发布!


图片

· 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丨川沙新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图片

· 藏不住了!跟着繁花打卡川沙鸡爪




人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