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欢欢喜喜过大年丨文艺汇演、扮靓家园……这里的迎新活动真热闹!

来源: 美好周家渡 发布时间:2024-01-30



图片



图片





龙年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周家渡街道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迎新春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社区同庆迎新春

同心筑梦向未来——周家渡街道2024年迎春文艺汇演于周家渡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开演。来自各个居民区的优秀团队、街道文化中心的精品艺术团队、街道机关各个部门的优秀代表自编自演,形式涵盖了独唱、戏曲、歌舞、小品、大合唱等,为全体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点亮了居民们的美好生活。


这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让观演的居民们都交口称赞,希望今后有更多精彩的演出能够一睹为快。街道将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能级,用更有温度的服务和更有活力的文体活动,让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的幸福底色更足,不断续写周家渡文化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图片
墨香传福至万家

随着寒假的到来,由社区双报到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以及党员志愿者担任指导老师的“墨香十二”公益书法班再次于周家渡街道上南十二村开班。


书法班吸引了社区里众多书法爱好者一起参加,两名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张张隽秀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写好的福字和春联会在春节前送到社区党员、独居老人的手中,为大家送福添福加喜气。


图片


图片
扮靓家园迎新年

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让居民们过上一个温馨、舒适的春节,上南五村居民区党总支部组织辖区居民积极投入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为小区换上喜庆的新装。

志愿者们对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居委会、业委会及物业“三驾马车”合力精心布置了小区的各个角落。红灯笼、中国结、彩灯等节日饰品将小区装点得喜气洋洋,充满年味。


图片


图片
魅力文化有传承


昌里第五居民区开展了“巧手面塑进社区 魅力文化有传承”活动,让青少年们动手创作面塑作品,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完成了简单的面塑制作。通过对面塑的学习与制作,小朋友们不仅看到了精美的非遗作品,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匠人严谨认真、坚持不懈的可贵精神。活动通过作品展示和实践操作的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