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三林镇龙舟队获2022年“兴业银行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龙舟比赛上海长江龙舟邀请赛冠军

来源: 三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市社会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郑浩彬、上海市龙舟协会会长胡凌洁、崇明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比赛开始前,现场还进行了龙舟点睛仪式,传递国泰民安、万家平安的美好意愿。本次比赛项目为12 人龙舟公开组 300 米直道竞速,来自岛内外9支龙舟队,100多人参赛。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一艘艘龙舟势如箭发,在明珠湖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水上“争霸”,运动员们踩着鼓点喊着号子挥动船桨,铆足劲、齐发力,冲向终点。

    “这次比赛训练虽然只用了一个月,但是大家都非常努力,之前花博会的时候来过一次崇明,对崇明印象深刻,这次借着比赛的机会能再一次感受崇明风光,非常开心。”一位来自市区的参选选手说。


比赛成绩

第一名: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龙舟队

第二名:上海市青浦区角里龙舟队

第三名:上海海洋大学龙舟队

第四名:上海崇明生态旅游集团龙舟队

第五名: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龙舟队

第六名:长兴镇龙舟队

第七名:上海龙龙舟队

第八名:上海国际友人龙舟队


    作为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舟运动近年来在全球多个国家快速兴起。去年,竞技龙舟还将作为展示项目亮相东京奥运会。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给岛内外的龙舟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交友竞技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崇明沿江沿岸水域生态环境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