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聚焦二十大 提升心能量”三林镇人大开展代表专题培训

来源: 三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授课专家上海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徐淦老师以二十大“关键词”和“问题聚焦”为主线,让代表们从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中的案例分析,引导代表们学习如何带着感情去履职、带着思考去履职、带着责任去履职,做履职的有心人。同时也让代表们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着力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镇人大要求全体代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找准自身优势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用提升的心能量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持续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三林镇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代表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