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暑”你最美——致敬和平居委志愿者

来源: 和平居委 发布时间:2022-07-18

今天,气温持续飙升至近40的夏日上午,北蔡镇和平居委志愿者熟练地穿起大白,一早就坚守在居委各个居民小区的核酸采样点,他们负责核酸扫码、 采样等核酸工作几十名核采志愿者,顶着刺眼的阳光,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

预知到天气炎热,各居民区已准备充分,备好冰块,将采样点设在背阴处,搭建凉棚,检测现场矿泉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饮品、药品配备齐全,确保工作人员和采样群众出现中暑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但采样人员的口罩还是被汗水润湿,浑身冒汗。为让居民尽快完成核酸采样,负责扫码和采样的志愿者几乎一刻不停,争分夺秒地完成着各自的工作。

在太阳光无孔不入的照射下,维持秩序志愿者的脸依旧被晒得通红。小张说:“天气这么热,再热也得顶住。毕竟要让大家保持好两米距离,为他们着想也是为自己安全着想。”扫码志愿者小陈说:在高温酷暑下站立几个小时,虽感觉有点累,但能为社区抗疫实实在在做些事,感到尤为充实。

虽然没有太阳直射,在高温天气下,空气仍然十分闷热。“身上的汗就像蚂蚁爬一样,不停地流,腿和胳膊上全是痱子,特别痒。”作为大家口中的核酸样本采集小快手小李,手部消毒、取出拭子棉签、采集一气呵成,动作规范标准。

三个小时的核酸采集,脱下防护服,汗水已浸湿了衣服,手也被汗水泡得起了皱,志愿者们终于可以喝口水

尽管气温飙升热浪滚滚,但小区志愿者仍然坚守核酸采样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可以快点过去,让大家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这不仅是和平居委志愿者的心愿,更是每一位大白的心声。

 

 

和平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