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中、高考,为梦护航!

来源: 三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高考热度还未散去,中考的号角已然敲响。在莘莘学子筑梦路上,三林镇各保障单位紧随其后,全力以赴开启中、高考“护航模式”

集中消杀 保障考点环境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来临之际,正值蚊虫繁殖高峰季节,结合全区夏季爱国卫生运动,保障考点周边的环境安全,给考生们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考试环境。考试前期,对我镇中、高考5处考点外环境集中开展蚊虫应急消杀工作。

共赴考场 全力为梦护航

考试期间,三林、杨思、永泰、依水园派出所、交警五大队、城管中队、镇平安办、社发办、爱卫办、防汛办等各保障单位不惧高温“桑拿天”,全力以赴做好各考点及周边安全保卫和秩序维护工作。中考第一天,正值周一早高峰,我镇所有执勤警力,特保人员提前到达指定考点,对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环境,道路交通管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林、迎博、康德卫生院执勤医生随时待命,依托“校医联动”机制,强化对各考点考前专业指导,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措施,保障我镇考生安全度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