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从心出发向未来 踔厉奋发启新程——金杨新村街道举行“迎七一”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 金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从心出发向未来  踔厉奋发启新程——金杨新村街道举行“迎七一”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金杨家园                                                    2022-06-29 21:56            发表于上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向前辈学习,6月29日下午,金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殷珏娟、党工委副书记陆炜锋奔赴香山三居,与香山三居党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开展“迎七一”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部分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良好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承初心使命 凝聚红色精神



图片


悠悠岁月铭记奋进足迹,光辉历程镌刻不朽功绩。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颁发仪式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殷珏娟亲切地走到3名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身边,为他们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见证了老党员的无悔初心,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干事热情,焕发了新一代党员的奋斗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枚纪念章,是荣誉,是肯定,是致敬,也是感谢。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炜锋在现场为在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这些细微的举动既传递了党的关怀,也让他们深受鼓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倾听红色故事 追寻初心记忆



图片


颁发仪式后,老党员代表们作了分享发言,情深谊长地表达了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纪念章获得者毛秋芳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其入党经历和在党50年的感悟体会。

图片

毛秋芳

拿着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内心十分高兴和激动。感谢党一直关怀着我们,我要继续为党、为社区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在疫情期间,毛秋芳老师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她的爱人一起成为了社区防疫志愿者骨干,用正能量影响了许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鼓舞感染了许多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随后五届党总支委员王根妹作为社区党员代表也激情发言,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十载党龄芳华,浓缩在一枚小小的纪念章里,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变的是青春容颜,不变的是如火的激情。


图片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在庄严简朴的颁发仪式上,老党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给予的温暖,青年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感谢老党员们,为我们竖起了一面面旗帜。”参会的新党员叶红霞与入党积极分子汪艺纷纷发言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争当表率,建功新时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殷珏娟同志发表讲话,她谈到: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在这场艰苦卓绝的大上海保卫战中,就是一批老党员人老心不老,冲锋在前,默默付出,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用言行举止带动了一批年轻党员加入!

图片

她希望在座党员们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教育引导更多的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讲大局;继续支持街道党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发挥党性强、作风好、威望高的优势,帮助居委会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好“传帮带”,培养出更多忠诚于党的优秀“接班人”。同时,她也号召青年同志要学习和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不变初心,学习他们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时代精神,学习他们朴素节俭、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活动最后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期,金杨新村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将结合七一工作安排工作,举办简朴而庄重的仪式,颁发纪念章给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这也是金杨新村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文: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社区宣统文化办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