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沪“的日子里,我们和三林在一起

来源: 三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当岁月静好,我们开始享受久违的烟火气;当疫去春来,我们开始憧憬生活的新希望。那些岁月带伤的日子,我们不曾遗忘;那些眼里有光的过往,我们记在心上。

疫情发生后,来自三林镇儿童议事会的家长志愿者们,响应号召,火速集结,就近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和各自的家人们一起,根据实际情况投入到了一线战斗中,在各自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他们的抗疫点滴,我们用心铭记。他们为孩子们做出的光荣榜样,我们将用图片和文字,一起温暖传递。

抗疫战队的“运粮官”

吉诚凯妈妈,王女士

疫情期间,王女士参与了永泰社区的后勤保障服务,具体负责居委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特保人员的餐饮保障工作。当道路管控、商铺封控、小区封控时,特别是在物资紧缺的时候,如何做好抗疫战队的“运粮官”成为王女士每天思考的问题。疫情期间,她带领伙伴们每天6点到岗分发早餐、11点分发午餐、17点分发晚餐。在疫情吃紧的时候,她协助分发的7个居委每餐都要有超过780人就餐,但是,无论风雨交加还是酷暑袭来,让奋斗在一线的“战友们”吃到一口热乎饭,喝上一口热乎汤就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

战“疫”里的“多面手”,生活里的“好朋友”

龚聪颖、龚轶清父女

龚轶清的妈妈是医务人员,3月底到6月初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一直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吃住都在岗位上。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龚聪颖和女儿龚轶清两个人“相依为命”,在照顾好女儿生活和学习的情况下,龚聪颖还带着女儿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具体协助社区的物资转运、分发,是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队伍里的“父女”档。疫情结束后,他们一起参与了居委组织的“抗击疫情,清扫家园“活动,拿起扫帚还小区一片清雅悠静。龚聪颖、龚轶清父女是战“疫”里的多面手,更是生活里的“好朋友”,他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社区做着点滴贡献,为美好家园默默奉献。

点滴付出,浓浓赤诚

沈诺妈妈,计女士

疫情期间,计女士要照顾一家老小,还要操持内外家务,更要确保居家办公不受影响,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生活的琐碎和工作的繁重已经让她应接不暇,但是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她还是第一时间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希望尽己所能地,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一些力量。她利用周末的时间,先后参加了居委组织开展的3次核酸检测任务、两次抗原分发和检测任务,以及两次政府物资的派送任务。并在日常配合楼栋志愿者发放团购物资。点滴付出,彰显了一位普通百姓的社会责任感,更体现了一位新时代青年的朴素赤诚,在危难面前,只要每个人都尽力参与,用心奉献,即使岁月坎坷,依然满途星光。

抗疫“小群主”,意义“大不同”

王磊、张安欣母女

居住在三林镇玲珑苑居委的王磊女士在3月26日起就参与了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具体负责协助核酸检测时的人员召集和秩序维护。此外,还协助完成抗原检测试剂的分装和分发以及政府物资分发等工作。在此期间,还主动关心并帮助纯老户解决物资困难问题,解决社区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在妈妈的带领下,张安欣主动帮助自己楼栋的楼组长一起分发抗原试剂和团购物品,被邻居们称为“小群主”。抗疫“小群主”,意义“大不同”,这不仅仅是一点力所能及的付出,更代表了新时代青少年勇于担当,无畏向上的精神风貌。

用一腔热诚,护一楼平安

王晨阳爸爸,王先生

自4月1日以来,王先生成为了三林三居居委的一名志愿者,投入到了一线的疫情战斗中。两个多月以来,他具体参与了30余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召集和组织居民下楼排队,维护现场秩序。此外,他还参与了10余次的政府物资转运及派送工作,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疫情期间,王先生主动承担起了5号楼道的日常消杀工作。他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背着厚重的消杀装备,爬上爬下50余次,用自己的一腔热诚,守护了一栋楼的平安有序。

小小的身材,大大的能量

桑一城妈妈,陈女士

陈女士是志愿者队伍中身材最为瘦小的一个,却在3月14日参与社区志愿者后,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在三个多月的战斗中,她参加了26次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服务5000余人次;参加了32次抗原分发及收集任务,服务百姓3000余人次;参加了11次政府物资的派送任务,和伙伴们一起转运物资超过200余份。除此之外,她还主动担负起所在楼栋的日常防疫管理和数据统计以及上报工作。

每次冲锋必在前,每次出征必流汗。这是她志愿服务活动的真实写照,更是每一位基层抗疫志愿者的日常。小小的身材,大大的能量。她用行动为孩子们做出了榜样,用行动告诉了我们,只要心中有爱,每个人都能成为“超人”。

居家也是抗疫,自律彰显文明”

儿议会的全体成员们

居家防控期间,三林镇儿童议事会的全体成员们积极配合社区防疫政策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在核酸检测、抗原自检、有序外出时,处处彰显自己的文明形象;在居家学习期间,认真听讲,积极完成各项课程作业。居家也是抗疫,自律彰显文明,疫情期间,儿议会的成员用自己的点滴行为,成为特殊的不在一线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自律自觉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战“疫”守“沪”,三林有我。那些逆行的身影里,有妻子,有丈夫,有爸爸,有妈妈,有满怀赤诚的少年,有心怀激荡的青年,也有不念岁月的中年......

他们有各自的身份,也有各自的角色,却在那段难忘的日子彼此支撑与信任,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成为了一名光荣而伟大的志愿者。让我们为这些逆行无畏的勇士喝彩,为他们热情而伟大行动点赞,和他们一起,将伟大的抗疫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