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遇到你们真好!”结束封控,两个外地小伙给派出所送来锦旗

来源: 上钢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9

                             幸福上钢                                                    2022-06-28 17:18            Posted on 上海          

Image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军)今天下午,浦东新区上钢新村派出所收到了市民送来的一面锦旗“保民护航展风采 疫情面前勇担当”。4月初,被疫情封控困在浦东新区昌里路257号三楼的装修工人张祖生、叶有明,得到上钢新村派出所所长吴洪宇多次热心帮助,顺利渡过了生活难关。这份关心,让两个外地小伙子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城市的温暖,同时也感动到了当时焦虑万分又有心无力的商铺业主。

3月28日浦东新区实施封控管理,仍在昌里路257号三楼装修的上海赣颖门窗有限公司工人张祖生和叶有明,被封控在了工地。两个人虽仓促准备过一些食物,但也就勉强熬过了3天。业主上海赢番娱乐有限公司也曾尝试帮忙叫过外卖,负责人杨旭东说:“工人被困在商铺里没吃没喝,令人担忧。尤其是封控越久越是焦虑,到处想办法帮他们,给他们送过一次物资。但商场里外所有商铺都关了门,采购、运送越来越难,想帮也是有心无力。”

封控时间之久远远超出两个装修工人的意料,很快“坐吃山空”。“饿到胃疼,实在吃不消了,我们只能出去找吃的。”装修工人张祖生说,干活的体力消耗本来就比常人大,一旦挨饿根本就受不了。两个装修工人迫不得已走出商铺,就在下楼外出找食物的时候,被街面执勤民警看到,并被带回了上钢新村派出所。

当时,两个小伙子是饥肠辘辘又惶恐不安。但令他们意外的是,警官吴洪宇在问询了解情况后,主动给他们提供了进出通行卡,以便他们能在附近买到食物,并将情况及时与属地居委会协商,如何“不拉下一个人”。之后,这两个“被遗忘”的小伙子,重新找到了“组织”,收到了居委会多次派发的生活物资。

“私自下楼外出肯定不对,刚被带到派出所时,还有点担心。但没想到不仅没有被责备,还主动帮我们解决吃饭难题。”张祖生回忆当时的场景,被眼前这位“陌生”的警官感动到了。离开前,警官吴洪宇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有困难,你们可以随时找我。”这时候,两个小伙子并不知道眼前这位素昧平生的警官就是派出所所长。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但对方竟然提供了手机号码,这让他们心里彻底不慌了。

4月27日,随着社区防疫将进入静默期,两个工人正愁接下来的生活安排。这时候,他们又接到了警官吴洪宇主动打来的电话,“静默期快递都停了,外出也买不到东西。是不是送你们去酒店,或者投靠朋友?”此时要转移住处,谈何容易?公司宿舍在闵行,不仅没有交通工具,还要跨区。尽管警官来电主动关心,但将信将疑的他们仍忍不住试探询问,交通如何解决?“我来想办法。”对方毫不犹豫地坚定回复让他们喜出望外。再一次,张祖生和叶有明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帮助,他们被110警车送回了闵行区的公司宿舍。

“被封控在工地,不仅其他工友担心,商铺业主也一直很关心,与我们保持着联系。我讲述了遭遇,告诉他们幸亏得到派出所多次帮助,才知道警官吴洪宇就是派出所的所长,他们也被感动到了。”张祖生听商铺业主上海赢番公司杨总说要送锦旗,正愁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感激之情的他,立刻随同一起将这面锦旗送到了上钢新村派出所所长吴洪宇的手上,“最困难的时候,是派出所的同志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让我们很安心。能遇到你们真好!”

Image

转载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