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疫情下的特殊婚礼

来源: 河东居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三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在我们绿地御桥苑就有这么一对志愿者情侣,原定于三月下旬的婚礼因为疫情被迫延迟,当小区的志愿者们得知后,在小区疫情得到控制的前提下偷偷的为这对小情侣准备了一场惊喜婚礼。

对于婚礼来说必不可少的就是那红彤彤的囍字,还有衬托氛围的五彩气球等等,但在疫情中要买到这些东西着实有点困难,志愿者们接连几天在小区群里询问,在各大平台上搜寻,终于订到了在婚礼上需要的东西。因为没有婚车,志愿者们在新郎的摩托车上,在小区的送货三轮车上扎上漂亮的花束;又为新娘准备好了头纱,捧花;没有婚礼背景,志愿者就贡献了自家的窗帘,不得不夸赞我们的志愿者想的非常到位。

5月27日下午,这场特殊的婚礼开始了,从小区进门开始每辆车上都扎上了漂亮的气球,当新娘得知后眼眶里的泪水已在打转,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这是多么惊喜浪漫的时刻。我们的居民也自觉地不聚集,都在家长观看这场婚礼。当小区的气氛达到了巅峰,不断有人透过窗子喊出“新婚快乐!”、“百年好合!”的声音。

这一场特殊的婚礼,没有盛大的酒席和亲友团,却得到了整个小区志愿者和居民“精心策划”的新婚祝福,“那一刻我真的哭了。”面对邻里温情和诚挚祝愿,新娘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待到疫情最终散去,我们再来回首观看和仔细咀嚼回味,定有更多刻骨铭心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