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老年志愿者疫情一线 描绘“最美夕阳红”

来源: 河东居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他们本可以在家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惊扰了平静。是他们主动请缨,披挂上阵;是他们志愿前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工作热情和能力并不亚于年轻人,在我们这些老龄化程度较高的老旧居民区,他们更是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70多岁的尹林宝是一位退休老教师主动请缨,走上一线。穿上了大白参加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在核酸现场;在门口值班;在楼道消杀随处都能看见她得身影。当她所处的楼道被封控时,确诊的病例就在她的隔壁,她不惧危险,和楼道里的年轻人一起展开消杀工作,在做核酸时也在楼道里跑上跑下叫大家做核酸。她顶风冒雨,与年轻人一道坚守在抗疫前线。

60多岁的汤其凤和张红卫是我们志愿者中的一对夫妻,在疫情开始之初两人就马上报名做了志愿者,核酸现场汤阿姨帮忙医生掰管子,张师傅则负责消杀工作。没有核酸时,汤阿姨会来帮忙贴条形码,帮忙整理仓库,张师傅就在门口进行值班工作,他们总说我们不累不用安排我们休息。

initpibntu_副本.png

太多的老年志愿者在与疫情斗争的“战场”上,不遑多让,践行了老当益壮、老有所为,为后辈树立了榜样,起到了带头作用,令人心生敬佩

 

2022.6.16

河东居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