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华三居“家门口”制作香薰牌

来源: 大华三居委 发布时间:2021-12-06

生活中总有美好的事物,在等你的心慢下来,去发现干花、枝杈这些自然中的美。为了让居民了解香薰,体验手作香薰蜡片,1110日由北蔡镇 “家门口”配送的活动——香薰蜡片制作来到大华三居一期活动室,邀请居民一起来一次干花与香薰的约会,通过自我设计,亲身体会艺术之美。活动一经招募,便受到了居民热烈欢迎,约30名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焚香大约早在春秋时代就开始了,到了唐朝,熏香文化与茶文化相提并论,宋词中就有“茶经香传”之称。寻常百姓人家平常在居室厅堂点熏香,沐浴焚香更是举办重大事项前必不可少的礼节。现代,来自天然花香的熏香产品,则是将花香因子运用发挥极致,是一种时尚健康的味觉布置,用独特的芳香魅力取悦人的精神和心灵。香薰蜡片就是用天然大豆蜡和来自大自然的干花手工制成,它不受时间、季节、地域等限制,时刻保持花的原有色泽,气味历久弥香。老师一边向居民们展示做好的香薰蜡片,一边讲解制作过程。“我要做的漂亮点,拿回去放在衣柜里,让衣服上有淡淡的香味。”热切地讨论着带回去放置的位置,居民们拿起蜡片的材料,跟着老师讲解的步骤,一步一步慢慢尝试着进行制作。加热、充分地搅拌、滴入适量精油,蜡完全溶解后,倒入放好干花装饰的模具中,静待凝固,一块精致美观、散发幽香的蜡片就做好啦!

举起自己手中系好丝带的蜡片,居民们的脸上满是开心的笑容。淡淡的香气在空中弥漫开来,简单的小物件提升的,却是居民们日常生活中,满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