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上钢新村街道2021年第五期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培训营结营暨优秀职业指导员颁奖活动

来源: 上钢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

上钢新村街道2021年第五期青年就业(创业)能力训练营结营暨优秀职业指导员颁奖活动


Image


 奋进新时代、勇做党旗下的追梦人”为主题的2021年上钢第五  期青年就业(创业)能力训练营于12月2日下午在凯达职业学校三林校区圆满结营。浦东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社会保障处、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与上钢新村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期培训营采用开展“1+2+3”模式,即抓住一条主线——红色传承,提升两方面能力——求职素质、职业技能。通过开展创业大讲堂、职业技能培训,求职素质培养三个主题的课程、让更多的社区学员接受更多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创就业能力训练。



    

Image


    训练营的第一学习为就创大讲堂模块:新职业,服务新业态-就创大讲堂,通过新职业背景的职业取向分析与心理疏导,引导参训学员直面互联网数字经济下,新职业、新业态所带来的就业新变化,调整拓宽就业思路、把握就业新机遇。积极拥抱新职业、新业态。创就业新政解读-就创大讲堂,解读近年来市、浦东新区出台的各项就业创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类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参训学员的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响初心,我的职业生涯-就创大讲堂,邀请创新创业大咖分享听党话、跟党走的创业初心、经历和故事,激发参训学员把握好现今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激情

Image

      训练营的第二学习为素质模块:激发潜力 心理塑造-个人求职素 质心理辅导,通过一对一的心理指导,了解每一个学员的心理,分析他们的优劣势,完善个体心理素质打造。红色引领 百年传承-建党百年爱国主义教育,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忘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团队与执行力的综合素质养成。企业探访 职场思维-职场生存法,通过走进名企参观交流,让更多的学员从中找到职场的维度与广度,为今后在就业中碰到的人际关系、沟通技能等方面都得到更深认识。


Image

2021 NEW PLAN

     训练营的第三学习为就业创业技能提升模块:这一学习过程也是我们训练营的核心所在,通过当下社会上热点职业技能项目,让所有学员都能掌握一门技术。今年在以往咖啡制作、中西点、茶艺、中烹等项目上增加了法餐、无人机操作等适应青年们的新兴产业项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激发参训学员的职业兴趣,更好地规划职业的选择和发展,为再就业打好技能基础。



      上钢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培训营从2017年至今已然走过了5个年头。在这几年里,训练营不断摸索新思路、新维度,开发出更多的学习课程领域,让广大参与训练的社区启航青年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失无业青年的高质量、充分就业发挥应有的作用。本期25名学员参训,活动当天评选出三位优秀学员。截止到结营,共有6名学员通过各类招聘会等途径成功找到了理想岗位,有2位学员办理了灵活就业。对于其他没有找到工作的学员,我们继续跟踪做好后续服务。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滑动浏览更多 NEXT  >>>>>

     活动上,也评选出了三位社区优秀职业指导员。就业指导是就业援助社工服务一线的主要手段,是对求职上有难处的社区人员是人对人、点对点的精准化服务,为求职者们送上职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援助,职业指导工作始终贯穿其中。这些工作离不开基层一线的就业指导员们,有了这支队伍才能更好的掌握社区各类失无业人群的所思所想,也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才能帮扶更多的失业人员重拾信心,再一次走上工作岗位。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