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学史力行 | 赓续红色基因 厚植党史情怀

来源: 金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红船映初心  青春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葵社区青年科创中心是在金桥镇金葵第三居民区党总支和镇团委的孕育和指导下不断成长起来青年活动基地,为青年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实践创新的广阔平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金桥镇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耗时2个月协力制作完成了一艘南湖红船模型并赠送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在制作红船的过程中,不断提高了团员们对党的认识,他们表示要学习“红船精神”,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同时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不平凡的业绩,发挥团员青年的活力与朝气,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团结群众,不断增强服务社区的能力,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镇党群中心也将为我镇党团员打造学习“党史”成果展示基地,为更多的党团员青年服务。

图片


党课叙初心  红色精神润心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全面扎实推进“两新”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6月4日,开展 “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场,40余名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党史宣讲员钱国钧老师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党史宣传,围绕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等讲述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启示。钱老师的讲课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和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学员感想

图片


通汇汽车维修零部件配送有限公司支部党员张康洺:

我们党之所以能在建党百年之际,依然风华正茂,日久弥新,充分证明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人民为基的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在对党史的日渐深入了解之后,更加日益明白了牢记初心使命,关系到了我们党能否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图片

浦东三行市政综合养护有限公司支部党员夏翠华:

通过聆听讲课,让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气势磅礴的奋斗史,体现了党艰苦奋斗,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我们重温初心,树立为民情怀,要为民做实事付诸于行动。

图片

赛孚燃料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党员金淑勇:

听党史,永远跟党走;跟党走,百年恰似风华茂;风华茂,理想信念比天高;比天高,曲折道路定乾坤;定乾坤,为民服务是宗旨。百年党,定为人民谋幸福,谋幸福,定为民族谋复兴,谋复兴,中国梦一定会成功。

图片

金海商业广场联合支部党员潘复臻:

建党百年路,彰显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举世无双的光辉形象,通过聆听钱老师主讲的党课,使我感触颇多,百年党史是恢弘厚重的,其丰富的精神资源滋养激励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