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百年征程辉煌路 百张影像颂党恩”——金桥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

来源: 金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9月29日,“百年征程辉煌路 百张影像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桥镇摄影展在金桥文体中心底楼大厅开展,本次展览由金桥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浦东新区摄影家协会金桥摄影分会承办。

图片

摄影作品征集从4月下旬启动,7月下旬截止,得到了金桥摄影协会会员与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期间,文化中心还组织了历时4个月的摄影培训班,多名学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心得融入作品创作并向本次展览投稿。从征集的所有400多幅(组)作品中,由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本次集中展出摄影作品89幅(组)。

图片

一等奖 《孙子为已故的爷爷补交党费》 施姚龙摄

图片

一等奖 《我们也有电梯啦》 苏惠理摄

图片

二等奖 《光辉育人》 杨康良摄

图片

二等奖 《我来拍一张》 李冉摄

展览主题紧扣时代、主题鲜明,作品内容丰富充实、意蕴隽永。摄影作者们围绕红色题材,聚焦红色地标、重大事件、腾飞发展、百姓生活、舞台演出等亮点,用手中的镜头捕捉美好、定格记录。《孙子为已故的爷爷补交党费》等作品讲述着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和人物,《我们也有电梯啦》等作品则诠释着祖国的社会变迁、人文历史、人民生活。

摄影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新冠疫情影响,为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摄影展不设开幕式,于9月29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后续还将举办摄影展社区巡展和线上展,欢迎居民朋友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观摩、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