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禁毒护苗树新风,全面反邪庆华诞”——金桥镇举行2021年“禁毒、反邪教、扫黄打非”专题文艺巡演

来源: 金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了进一步加大反邪教、禁毒、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力度,金桥镇平安办结合镇域内实际情况并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11月3日上午,在金桥镇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禁毒护苗树新风,全面反邪庆华诞”的文艺巡演。

      巡演节目主要围绕拒毒、防毒、防邪、反邪、护苗、打非宣传教育的内容,通过快板、演讲、小品等形式面向镇域内的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社建社康人员、中老年、外来务工人员、企业两新人员、信教人员等群体,其中,独唱《我的祖国》、小品《聪明要不要》、《迷途知返》、《妈妈再爱我一次》、朗诵《梁祝》等节目生动地向在场观众传达了对涉邪、涉黄、涉非、涉毒的正确价值观,在现场观众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

       演出结束后,金桥镇平安办工作人员及禁毒、反邪教、扫黄打非志愿者们还向前来观看的居民群众发放了各类科普书籍和宣传资料,居民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如果发现类似苗头一定会自觉抵制并及时与公安派出所联系。

      此次巡演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金桥镇域内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禁毒、反邪教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拒绝盗版、护苗爱苗和倡导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为建设金桥镇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会树立了新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