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展示】合庆镇蔡路居委“爱心妈妈”编织队

来源: 合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微信图片_20211123154545.jpg

在合庆镇蔡路居委,有一群妈妈,她们每年聚在一起,织毛衣、拉家常,到了年底,就将编织完成的毛衣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们为“爱心妈妈”。

一针一线总关情。走进爱心编织队的活动室,十多位妈妈围在一起编织,阳光照耀在毛衣上,反射着温暖的柔光。蔡路居委爱心妈妈编织队成立于2008年。当年汶川地震,妈妈们想着灾区的孩子,在居委的倡议下,她们决定拿起针线编织毛衣,让受灾儿童温暖过冬。

从最初为汶川灾区的孩子、镇域内孤儿困难孩子、社区高龄独居残疾老人、平安志愿者编织毛衣、手套、围巾等毛钱制品,到如今承担每年蔡路社区共建单位中、小、幼三所学校捐赠的毛线编织任务,这一坚守就是十年,团队也由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20多位。

每年下半年,从采购毛线,到领取毛线、编织、登记上交的编织成品,把成品从小到大、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再确定最后可以捐赠的数量,妈妈们都亲力亲为。到天冷的时候,心里就急了,怕孩子们没有暖和的衣服穿,快马加鞭拼命织,为了节省时间,毛衣的前片、后片、袖子、脖领……妈妈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

爱心编织队员中,有一位陆文珍阿姨,年过七旬的她是一位独居老人,加入爱心编织队后,她将自己的大部分闲余时间都给了编织,编织的数量也是队伍中最多的。陆文珍说,我年纪大了,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社会,希望我的付出能带给小朋友们温暖。

爱是有温度的,也是可以传递的。十余年的坚守,爱心妈妈们怀着博爱的心,做着微小的事,给予社会温暖,她们希望发动小区其他的妈妈们,一起来织毛衣,这样,力量就更大了!

 微信图片_20211123154406.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154357.jpg

微信图片_202111231546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