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北蔡镇举办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 北蔡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3日至4月15日,我镇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镇机关、事业单位、居村,以及企业的2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学有所思,端正入党动机


培训班邀请资深讲师进行授课,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结业测试等形式,紧紧围绕党史、入党动机、党的理论知识等内容展开。第一讲由来自上海东方讲坛的杜言敏教授开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  践行党章誓言”。杜老师的讲课方式妙趣横生、浅显易懂,从多维度阐释了入党不仅光荣而且严肃,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他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送上寄语: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初心,写在薄薄的入党志愿书里,从来不曾修改;忠心,奔跑在信仰的大道上,始终不会偏离。


理论培训的内容循序渐进,从端正入党动机开始,逐步扩展到新时代背景下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形态与发展。培训注重对党章党规的学习,提高学员觉悟坚定信念。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使学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明晰中国改革开放43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学有所悟,互动交流促提升


互动式学习模式形成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从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发展及壮大的历史过程,到改革开放43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学员们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小组讨论,并交流发言: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何是当代青年的正确选择,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应当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结合实际谈谈党员发展对象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论述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特征。


学有所获,实践本职抓落实


培训使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党章党规党纪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思想理论,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素养。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所学所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导,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熟练掌握做好本职工作所需要的综合知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工作中的骨干和行家里手。在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中强化党性修养,展现时代风采,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培训通过考勤情况、小组学习交流、结业测试和学习小结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了综合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