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河东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阳节活动

来源: 河东居委 发布时间:2021-10-27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河东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社区干事与志愿者们逐一上门拜访辖区的高龄老人们,为高寿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政府的慰问。

    京浦小区的佘奶奶不但是高龄老人,还是一名独居老人,虽然身体还算健朗,经常拄着拐杖进出小区,社区干事们与志愿者们经常与佘老奶奶聊聊天解解闷,但聊天言语中还是难掩孤独。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登门拜访,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青春常驻。”老太太别提有多高兴,不时地感叹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本次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共计走访174户高龄老人家庭,相比往年多了近三分之一,在感叹现在居民们更长寿的同时,居委更坚定了要更加加强对社区老年人的关怀工作。在居民区中传递温暖,用情用心持续关注辖区老年群众,进一步提高服务,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河东居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