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多措并举助力浦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来源: 老港纵横 发布时间:2021-10-22

图片

图片


今年

浦东新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

为助力浦东创城

老港镇多措并举

持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
01
图片

文明来“敲门”:入户宣传零距离
图片

▲动员会

为加强社区群众对浦东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及满意度,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10月19日至20日,老港镇积极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活动,面对面与居民交流,宣传文明创城知识,同时了解他们对浦东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答疑解惑,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鼓励他们进一步支持和参与浦东创城工作。本次入户宣传共有志愿者5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4200多份

图片

▲入户宣传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垃圾分类“新风尚”,老港镇组织志愿者上门给居民发放垃圾袋,同时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重要意义及操作流程,引导居民积极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广者。自2017年老港镇开始实行垃圾袋公益分发活动以来,向全镇一万八千多户常住人口家庭发放垃圾袋,组织志愿者开展日常环境巡查工作,形成了政府监管、居民自治的文明新气象。

图片

发放垃圾袋


图片
02
图片
图片

志愿树新风 敬老风正浓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的文明新风,充分体现创城利民惠民育民,结合十月敬老月活动,10月15日、10月19日,老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公益摄影进社区”智能手机使用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招募了一批青年志愿者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拍照,同时指导有需要的老年人,自己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注册志愿者,关注浦东创城新动态。

图片

▲公益拍摄

一张张照片背后是一段段回忆,公益摄影不仅能用镜头留下最美瞬间,还能帮助许多老年人弥补过去的遗憾。

图片

▲指导志愿者注册

▲智能手机教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现代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不断进步,中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也日益凸显,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老年人更好、更快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通过网络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到文明创城的队伍中。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镇巩固办

图片来源:镇巩固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