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文化惠民为引领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重阳节前夕跟着阿籽奶奶一起画

来源: 南汇新城镇党建 发布时间:2021-10-22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九九重阳节
图片

为丰富南汇新城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挖掘节日内涵,培育时代新风。南汇新城镇于10月12日下午在申港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跟着阿籽奶奶一起画”活动。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尊老、爱老氛围,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阿籽奶奶与大家一起围坐桌旁,从静物写真开始,描绘美好家园。在绘画过程中,阿籽奶奶不时和大家进行交流绘画心得,指导创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阿籽奶奶,本名尹玉凤,1944年出生于湖南洞口县。2016年,与她在新疆塔城相守了大半辈子的老伴去世,她的精神随之垮了下来,孩子们便把她接到上海生活。但情志伤及身体,阿籽奶奶两次病危。7岁的孙女小阿籽关心她,开始带着74岁的奶奶一起学画。从此,阿籽奶奶找到了新的精神寄托。现年77岁的阿籽奶奶,三年前从零开始学习画画,随后举办个展,如今还出版了新书——《今天也要重新出发》。而书名中的这八个字,正是她在临港新片区新生活的真实写照。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镇文明办


图片

阅读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