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典”亮生活---《民法典》知识讲座

来源: 浦东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111日起正式施行。为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送到社区,依法保障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近日,由金桥镇文明办主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典”亮生活---《民法典》专题讲座在金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金桥镇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征东律师授课。各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条线干部、志愿服务条线干部、各居村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

    杨征东律师以“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为题,结合工作体会和法律实践,全面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立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立法特色,并围绕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对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很大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帮助大家养成守法的自觉、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强化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提高依法处理问题的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努力为优化社区治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