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走新”又“走心”?浦东这个街道今天推出“八个一”工程

来源: 王志彦 发布时间:2021-04-15

以诗歌、电影、故事、基地等多形式浸入红色教育,凝聚党员、凝聚群众。
1.jpg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浦东新区塘桥街道今天推出先锋之声“八个一”工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汇聚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洪明说,要在学习党史中把稳信念之舵,坚持党建引领,营造“与先进对标,向优秀看齐”的浓厚氛围,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在学习党史中践行服务之道,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资源整合,开放联合,把党员身份亮起来,把模范作用强起来;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使之成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


2.jpg

在项目发布环节,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蒋小龙发布了先锋之声“八个一”工程,即“重温誓词”“诵读经典”“榜样故事”“红色之旅”“电影党课”“唱响红歌”“情景党课”“知识竞赛”。先锋之声“八个一”工程围绕区域统筹和阵地融合,通过红色主题活动,以诗歌、电影、故事、基地等多形式浸入红色教育,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区域资源,激发党建生机活力。


发布会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宣传处主管叶佳琪,讲述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的“榜样故事”。他们把上海经验带到雷神山,边建设边投入使用,在短短的96小时内整备完毕,收治第一批病人,为生命接力、为健康护航。他们闻召而动,勇往直前,临危不惧,攻坚克难,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

   3.jpg

下一阶段,塘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全力推进先锋之声“八个一”工程,突出红色引领、红色传承、红色服务,结合区域特点、领域特征,有效发挥教育、服务、活动和辐射功能,让阵地连接成网,推动党建引领、党群融合、工作整合,实现服务就在身边,惠及更多的党员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