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寻初心·筑同心·树党心 ——党员志愿者打卡初心馆 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来源: 金杨家园 发布时间:2021-04-16

1.gif


寻初心·筑同心·树党心

“初心馆”一日行活动纪实


2.png
3.png

为给予大家前进的不竭动力,回望历史,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并向新时代的新生活不断奋进,4月15日,金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寻初心·筑同心·树党心”——暨党员志愿者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初心馆”一日行活动,组织百姓之友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啄木鸟市民巡访团志愿服务队骨干前往金山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农建村初心馆党群服务站参观学习。

4.jpg



5.png


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理论

6.jpg

农建村初心馆是金山第一个共产党员李一谔的故里。500平米的初心馆以李一谔为主要元素,融合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示金山党史、发展史和成果,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群团活动、便民服务等活动为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

初心馆分上下两层,一楼有初心图、初心屋、初心角等。

7.jpg

二楼的金山党史展示厅分三个篇章,展示了金山党史上的“第一个”、李一谔烈士等共产党员的革命事迹、金山党组织的发展与斗争等。

8.jpg
9.jpg
10.jpg

▲绘本《画说李一谔》

回首初心路、展望振兴路、筑梦腾飞路、共享和谐路,党史学习教育精品线路让志愿者们更为深刻地了解金山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志愿者们在参观后深深感受到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触及内心深处的党性洗礼,在革命先辈精神的熏陶下,传承他们对理想与信念的执着追求,从自身做起,勤于学习,立足本职,为美好金杨的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11.jpg



12.png


参观学习 开拓视野

在金杨社区,百姓之友宣讲团积极发挥宣教引领孵化功能,近期更在积极筹备党史教育课题,市民巡访团志愿服务队十多年来为营造文明氛围、创文明社区、创文明城市倾注了精力、作出了奉献,这些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为社区工作奉献爱心。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要自觉向英雄、向先进看齐,以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个合格党员的身份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13.jpg





14.gif


图文:金杨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

编辑:社区宣统文化办

15.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