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七宝】恰逢最美“她”时节 | 七宝镇欢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人间春时,恰逢最美“她”时节。以“充满创新活力、人文气息浓郁、功能品质卓越”的闵行城市核心功能承载区的发展定位为指引,为支持和鼓励广大女性追逐梦想、建功立业,3月5日,七宝镇以“巾帼绽芳华 奋楫谱华章”为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

闵行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陶生,七宝镇党委书记杨维萍,镇人大主席赵龙芳等三套班子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居村、镇属公司、合作社负责人,镇妇联执委、居村和“三新”妇联主席,女企业家代表,市区镇最美家庭获奖代表和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镇党委书记杨维萍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妇女、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指出过去一年七宝女性的担当作为创造了出色成绩,希望心系大局、砥砺巾帼之志,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肩挑重担、贡献巾帼之力,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弘扬美德、彰显巾帼之美,做促进和谐的“守护使”,为七宝高质量发展持续绽放“她”力量。

2222.jpg

现场启动了“七宝镇女性创就业友好生态圈”项目,并成立了七宝镇女企业家沙龙。“七宝镇女性创就业友好生态圈”项目通过政府服务加码、企业支持加成、个人奋斗加分,从就业、成长、维权、健康、家庭、包容、美誉7个维度打造成体系的女性友好创就业环境,实现职业女性宜居宜业的“城市名片”,将女性友好的愿景从理念变为实践,将性别平等意识深深嵌入七宝发展的肌理之中,让七宝成为女性创业就业的希望之地、荣耀之城。

2023年,七宝镇的优秀女性、家庭和集体在彰显优秀女性风采、弘扬家庭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结出了硕果。活动上,表彰了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闵行区“和美家庭”和七宝镇最美家庭并颁发荣誉。

2223.jpg

如何理解“为女性就是为我们”?促进平等创业就业的重要意义体现在哪些方面?现场,露乐健康副总裁陈秋秋、“爱好”康复机构院长杨晓燕、宛心家政总经理周丽君、吴二居民区社工代表赵菁菁,四位扎根七宝、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代表通过切身经历,以微访谈形式分享了她们对女性成长发展的看法与期望。

活动上,民族乐器一厂的新艺民族室内乐团带来了精彩的民乐演奏;群诵《致敬,奋斗》展现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奋斗的女性,在经济发展中大显身手,在改善民生中主动作为,在构建和谐中勇于担当,在文化建设中彰显魅力;情景剧《遇见那年花开》带领我们走进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获得者、听障儿童特殊教育工作者韩秀华的世界;活动在明强二小师生代表深情合唱《破茧成蝶》《是妈妈是女儿》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