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在莘庄】暖心三月学雷锋,便民服务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佳佳花园.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志愿行动的深入持久发展,3月1日,莘庄镇佳佳花园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莘庄实业公司、邮政储蓄银行、社区志愿者们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便民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文明新风。

一大早,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在社区中心广场摆摊设点,组建公益集市,提供健康咨询、义诊义剪、磨刀配钥匙、科普宣讲、消防宣传、急救知识、法律咨询、妇女维权等服务,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认真地对待每一位前来的居民,耐心听取居民对发型的要求并积极予以满足。其中,磨刀服务最受居民的欢迎,磨刀志愿者一直低着头,两手按着刀刃,在磨刀石上来回使劲,菜刀、剪刀,一把接着一把。

“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让大家在服务中感受志愿者的光荣之感、快乐之情。”本次学雷锋便民日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增加了邻里之间的沟通,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接下来佳佳花园居委会将根据社区居民的具体需求,设计出更多针对性、多元化的服务,链接社区附近特色资源,同时发动更多社会资源共建,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