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文明实践“锦”行时|塘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巧手匠心绽芳华 ——塘口村2024年“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巾帼正能量。2024年3月6日,塘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妇女代表开展“巧手匠心绽芳华”庆祝妇女节活动。

塘口村文明实践简讯3月① 塘口村2024年“三八”妇女节活动 照片1.jpg

塘口村文明实践简讯3月① 塘口村2024年“三八”妇女节活动 照片3.jpg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护手霜制作,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妇女朋友们带来现场教学,介绍了护手霜的成分、制作所需材料和详细过程。大家两人一组,互相协作,跟着志愿者的步骤,将植物油、乳木果脂、保湿剂、香料等材料按顺序倒入小烧杯,边加热边搅拌。姐妹们有说有笑,协同互助,相互观摩,水状的液体渐渐乳化成霜状,散发出淡淡芳香,愉悦了大家的心情,空气中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在姐妹们一双双巧手下,一罐罐芳香精致、健康无添加的护手霜制作完成,大家迫不及待地在手上涂抹试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增进了妇女朋友们的沟通和交流,大家体验到手作的乐趣与成就感,传递了生活之美,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为妇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