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

【莘庄工业区南郊别墅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赛克灯制作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9

小小一块马赛克,却能带给人无限的想象。除了墙贴,丰富多彩的马赛克还可以做成马赛克画框、马赛克灯等多姿多彩的家居装饰。近日,南郊别墅实践站开展了一场有趣的DIY手工活动——马赛克灯制作。

老师首先为大家普及了马赛克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如游泳池使用马赛克起防滑效果、卫生间使用马赛克有空间扩大的视觉效果等,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和感受丰富多彩的马赛克文化。

efaf4dd99e30fbb4afd1fdb2d5ebaa9f_.jpg

在老师的一番讲解后,学员们也开始自己动手制作马赛克灯。先在马赛克底盘涂上专用胶水,再依据自己的想象力粘上各种形状的马赛克。马赛克的每份材料是标配的,但每个人的想象力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各种不规则的材料中寻找和发现,享受拼凑、思考的过程,收获喜悦。在热闹的氛围中一个个具有创意的马赛克灯便产生啦。远远一看就像是精致的手工艺品,几何造型的模样更是让这灯多了些神秘的色彩。在漆黑的夜里,正是需要这样一盏,绚丽夺目的艺术灯,来给我们照亮夜晚。

202b9bcc8286d328969aee3217a80732_.jpg

本次活动让社区妇联执委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她们的业余生活,也提升了社区女性同胞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